跟阿雍一起洗厨房用具,阿雍洗到蒸锅时我多口说:阿雍把蒸锅洗干净,妈妈有时间的时候蒸馒头给你吃。。。洗完了想坐下松口气,阿雍就来问我:妈妈,馒头呢?。。。我惊曰:妈妈是说妈妈得空的时候才蒸给你吃啊。阿雍坚持:妈妈现在得空了。。。我只好乖乖的起身去做馒头。现在我在等馒头发酵。我想,嘿,我比孟子的母亲幸运多了,至少我不用杀一头猪。。。
02 January at 12:39


我问阿为:这是婆婆帮你车的校徽?好漂亮。。。在远处玩着的阿雍达达达达的跑过来挤进我和阿为中间,说:哪里哪里?漂亮的车在哪里?。。
05 January at 22:23


糟糕,这两天阿雍开始问《为什么》了,三年前阿为的为什么问倒家里三个大人的惨痛经历还历历在目。。
07 January at 10:43


阿雍两岁前和他一起看书,看到有小孩哭的画面,他总是说:他哭了,因为他找不到妈妈。。。两岁半之后和他一起看书,看到有小孩哭的画面,他会说:他哭了,因为他没有书看。。。
09 January at 16:12


今天早上要带阿雍去学校食堂吃早餐,一开门看到我们家的三只狗,阿雍就说:哇,这里空气好新鲜,动物好可爱噢。。。。不要吓到,两岁半的孩子不可能会自己想出这样的句子的,这是他最近喜欢的绘本里的一句话,他只是照i画葫芦罢了。。。
10 January


阿雍:小孩可以吃糖果吗? 我道:不可以。 阿雍:大人可以吃糖果吗? 我想了想说:最好不要,糖果对身体没有益。 阿雍再问:那么阿婆可以吃糖果吗? 我:。。。。
12 January at 09:01


大扫除中。阿为睡午觉,阿雍一个人寂寞的玩。看着不忍,就去看他玩什么,他抬眼又垂眼,指着地上说:妈妈坐这里,我坐下,他说,妈妈,我陪你玩。。。
22 January at 15:12


每次去宠物店看动物,我都会跟阿雍说:那是兔子爸爸,兔子妈妈,兔子宝宝。。。狗爸爸,狗妈妈,狗宝宝。刚才陪阿雍睡午觉时,他要求我说海底世界的故事,我问他海底世界有什么,他说海底世界有乌龟爸爸,乌龟妈妈。我问:还有呢?他说:乌龟哥哥。我有点惊讶,笑着鼓励他再说下去,(如乌龟姐姐,乌龟妹妹。。。)结果他说:乌龟阿雍。。。(38
27 January


跟阿雍一起看书,阿雍指着书上的太阳问:妈妈,为什么太阳有胡子的?我说因为太阳公公老了,所以他有胡子。他又问:爸爸老了吗?我说:爸爸年轻,所以他的胡子是黑的,太阳公公的胡子是白的,老了,胡子就白了。阿雍说:老了?我说:是呀,公公是老啦,好像婆婆也是老了。阿雍说:那么,婆婆有胡子吗?我说婆婆是女的,所以婆婆没有胡子。阿雍再问了:那么我是男的吗?糟糕,我想到阿雍想什么了,硬着头皮说:是的,你是男的。果然,阿雍问:那么为什么我没有胡子?。。。因为这个问题我被他纠缠了一个早上。。。
29 January at 11:03


有时候跟两岁半的小孩说话和跟精神病人说话没什么不同,这里有个例子:我把单人床褥拖出来客厅让阿雍睡午觉,他不睡,拿个枕头坐着说:妈妈,我在船上,很大浪。。。。我说,你抓紧啊。阿雍说:妈妈 我抓到一只鲸鱼了!我说:真的吗?你好厉害哦阿雍。你抓到的鲸鱼是大是小啊?阿雍说:是大的。我故作惊讶说:那么大的鲸鱼你拿得起吗?他说:当然拿得起,因为那是假的。。。
06 February at 17:00


为雍两兄弟在这个立体巴士里玩,阿为开巴士阿雍是乘客。阿雍把头伸出车窗外,我看到了就说:阿雍,这样很危险,如果有车从后面来就会撞到你哦。阿雍听了赶紧把头缩回来,我指着立体巴士上面的那个洞说:如果你的头真的要伸出来,可以从这里,上面伸出来啊。阿雍说,不要,飞机飞过会撞到我的。。。
08 February at 10:36


阿雍问我:狗有PENIS吗?我说如果是公的狗就有PENIS。阿雍想了想再问:那么我是公的吗?我说:阿雍,你是人,人是用男女,不是用公母,应该说你是男的所以有PENIS。阿雍不依:我是公的,我是公的。。。
08 February at 21:15


早上去先生的大姑家送礼给老人家,在车上的时候我就问阿雍:你记得大姑婆吗?他想了会回答说:记得。我惊喜,没想到已经六个月没见大姑婆的阿雍居然还记得,看,我都说我的阿雍很厉害的了。我再问:大姑婆是怎样的?他说:如果晚上我不睡觉,她会来咬我的小指头,如果我爱哭,他会来咬我的小耳朵。。。 11 February at 21:34

新年前的一天,阿雍慌慌张张的到屋后找我,说:妈妈,狗进我们的屋子。我们一向不让狗进屋,但这几天炮竹声隆隆,把胆小的狗吓得闯进屋里。我带着阿雍去看吓得脸青青的狗,跟阿雍说:你看狗很害怕呢,当我们看到别人很害怕的时候,我们就要给他无畏施。阿雍听了点点头。我想阿雍应该是听懂我的话,因为后来几次狗进屋他就不会大惊小怪了。几天后我发觉他应该还是不懂什么叫无畏施,因为有一次狗又进来时他跟我说:妈妈,我们的无畏施还有吗?要不要再去买一点?还有一次他说:妈妈,给我一点无畏施,我要拿给狗。。。23 February at 07:25 Only friends · Comment ·LikeUnlike · View feedback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