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在讨论,先生和朋友去旅行一个星期,她带着三个孩子回娘家,是你的话你会放行吗?我当然会放行,是我的话,他可以去玩一个星期,我带着两个孩子一个星期没问题。 但下次我要和朋友去玩的时候,他也要顾两个孩子一个星期。就这样简单。 
10 March at 17:08


 阿为的考卷分下来了,因为觉得阿为的马来文太难。所以总共帮他复习了十二个小时,结果马来文成绩最高分。算术不用读,但粗心失分,科学成绩中间,华文和英文同分,属最低分。华文最差是意料中事,他一向华文最差,英文一向是他的强项所以没有复习,就得五科中的最低分,看来乌龟兔子的故事是有缘由的。。哈哈。
10March at 17:33 


考卷分下来了,妈妈们应该要怎样看待孩子的分数呢?我看到一个妈妈说她的孩子:这么容易都错,你猪啊?还有一个妈妈就很紧张的去问其他妈妈她们的孩子的分数来跟自己的孩子比较。我觉得两者都不对。我不知道我处理的对不对,我在意的是他是否能够理解老师在班上讲的,他能吸收多少。我每次拿到阿为的考卷,只要在他的分数在我的底线(60分)上,我就不理分数,而注意他错在哪里。好像这次考卷分下来,我发现考卷内容都是他会的,但他为什么会错呢?我看到的是:他不习惯出题目的方式。是不理解题目,而不是不懂内容,所以接下来我会给他试试做试卷。当然不是现在,是在下一次考试前。现在假期要到了,他最大的任务是玩。。哈。
11 March at 06:47 


 带阿为去上感觉统合的课,遇到一个打孩子的妈妈,这个妈妈知道不应该打下去,但还是不停的打,她说:她现在每天都被我打。怎么办呢,生活压力大,妈妈失去耐性,怎么办呢?她说我没有办法像你这样有耐性。她说妹妹这么精灵,她就是慢。我说不要把两个孩子排着来比较,对孩子不公平。她说为什么别人的孩子什么都做得到,我的孩子什么都比人慢比人差,我大惊,说你怎么可以这样说?你干嘛把自己的孩子拿去跟别人比?如果有一天孩子也这样来比较:<为什么隔壁的黄伯伯每个假期都带比比和露露去美国英国澳洲玩,你就只会带我们去云顶吉隆坡邦咯岛玩?>你会怎么想?
11 March at 18:56 

 
我分别跟几个家有特别孩子的妈妈聊天,聊到最后我总是觉得自己不太正常。当那些妈妈都埋怨为什么这个孩子会生在我家,但我真的打从心里庆幸阿为就生在我家,而不是其他家。每当那些妈妈在哀声怨道的说孩子带给她们多少痛苦的经验,我都在说亚斯伯格孩子的善良和直接带给我多少生活的乐趣。当其他妈妈都说我快受不了了,我还在为阿为某方面又进步了沾沾自喜。我想,有问题的应该是我,不是她们。
11 March at 19:21


昨天我们在谈怎样增强孩子的马来文,我的FB 友,CH LEE说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孩子看几百本书籍和遇上天下最好的马来老师都不及我们的孩子可以在傍晚时和一群友族踢足球、玩耍渡过童年最美好的时光。》这就是啊,为什么把我们的孩子搞得惨兮兮的?让他去和友族同胞一起玩,他的马来文不用读都能拿好成绩。但华人家长习惯了把孩子放在家里然后教他读书读书读书。这样的方式就算拿到好成绩以后也用不到。

12 March at 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